人间痼疾

玛利亚日记(二)

1、人物设定有参考言午太太文里的设定

2、很短很短

3、内容有参考太太文里的情节,可能有出入,因为我记不太清了

4、看得开心就好,不开心就当没看吧

5、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

我感觉自己七十年白活了,讲句真心话,我从来没有

探究过我papa和vati的往事。

感谢我的德语课老师,否则我绝对不会有这种感受——我觉得自己是个奇迹。


我的vati是德/国的意识体,我的papa是法/国的意识体,我出生的十年前,他们俩的关系......糟糕的不能更糟糕......


好吧,是有仇。


王耀叔叔说,1952年,全世界都觉得他们俩疯了,除了他们自己,翻了历史之后我也觉得……


从1871年,也就是我vati出生的那一年开始,他们就有仇,毕竟,vati是在法/国出生的,还是在巴黎凡尔赛宫的镜厅出生的,想想普法战争吧,多么惨烈的相见,之后又是两次世/界/大/战,说血海深仇都算轻的。


我的文采一向不算好,能选上优秀作文纯粹是靠故事内容。vati和papa上台念我的作文在我一生中的大型社死现场中高居第二,第一是3000米半路摔倒三次被第一套两圈光荣垫底还被狂嘲三个月(没错,第一就是纳撒尼尔)


他们的故事历史书其实已经讲的很清楚了,我不想再回忆,不过他们现在关系这么好几十年前确实是没人想得到。


但一露的作文也选上了我是很高兴的,如果她没提索菲娅的话。


索菲娅是华/约,死了有些年了。如果我没猜错 应该是琼斯告诉她的,毕竟除了他没人愿意冒着再也吃不到中国菜的风险讲这么一个漫长的故事——用来刺激王叔叔(也许我该叫伯伯)


而纳撒尼尔没有变成单亲家庭的原因大概是他自己的作文。


他可能是把自己上辈子的情商都扔了才换来了这篇作文的文采,真是个天才的主意。


讲真心话,北/约七十几了,竟然还不知道亚瑟有七月病!甚至在他看见他爸吐血了之后他还敢提独战——还让他的两位父亲自己念!


上帝保佑他,听说他被断零花钱了。









        

评论(2)

热度(9)